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居家風水

旺報記者陳家倫專訪中華易經風水命理協會創會理事長張玉正與新竹救國團陽宅風水老師陳沛語

旺報記者陳家倫專訪中華易經風水命理協會創會理事長張玉正與新竹救國團陽宅風水老師陳沛語
*4469

旺報記者專訪中華易經風水命理協會創會理事長張玉正
與新竹救國團陽宅風水老師陳沛語   2014/12/06 記者陳家倫/專題報導  全文


兩岸愛算命  風水師跟著發財??
跟著台商登陸幫富人看陽宅風水至少20萬人民幣
                      
    受馬克思唯物主義影響,大陸過去將命理之說視為迷信,並禁止媒體報導。然而民間及官場私下求助「大師」並不罕見,不少台籍大師覬覦市場,來回兩岸,大賺命理財。
    最早台灣命理、風水大師前往大陸,都是跟著台商「西進」。廣東中山的一家台資電鍍廠,10多年前創業時,就找中壢的大師前往勘察土地,原廠址被認為不佳。台商於是向大陸官員死乞活賴,換到旁邊被風水大師相中的土地,建廠10多年來生意興隆,很是相信這一套學說。
大陸市場 遍地商機
    跟著台商登陸當顧問,部分命理、風水大師因此進入大陸市場,發現遍地商機。福建有一名李大師,原是台灣中部人,目前常住大陸,他看風水格局甚有口碑,常幫官場中人擇定辦公室方位。記者有回問他怎麼收費,大師淡淡回答:「只收一個紅包」。旁人私下告知,基本上大師看一回,官場行情是5到10萬人民幣,若幫富人看陽宅風水,那至少20萬人民幣以上。
    在台灣常上電視的一名「王子」級別命理師,是許多藝人心目中的解惑王子,很多藝人經由他指點,改變居家風水格局後走紅演藝圈。隨著兩岸藝人交流日深,這名「王子」也應邀到大陸幫藝人判命理,來回皆是頭等艙,住宿則是五星級飯店,至於價格就諱莫如深,但一般揣測也在20萬人民幣上下。
堪輿設廠 求向心力
    新竹救國團陽宅風水老師陳沛語,曾幫一位服務多年的客戶到大陸湖北堪輿設廠地點,她表示,大陸許多企業領導人,已經將視野投向中國傳統文化「堪輿學」,透過風水協助組織更有向心力,開創經營致勝關鍵。
    早在1980年代就有台灣命理師以文化交流之名受邀前往對岸。來往兩岸30餘年的中華易經風水命理協會創會長張玉正就表示,大陸檯面上禁止討論命理,但每次興建大型會館時,官員們私下都會向他詢問:「怎樣才能生意興隆?」盼他在風水上指點迷津。


網路騰雲  命理師暢行兩岸
陸市場不夠成熟  部分業者對「西進」仍在觀察
    有人相中大陸命理業的藍海而積極「西進」,但也有不少台灣命理師認為,大陸命理業至今仍無法令規範,甚至上不了檯面,擔心貿然躁進會得不償失。有命理師表示,在台灣不代表拒絕大陸,透過網路、視訊一樣可以服務對岸客人。
    中華易經風水命理協會創會長張玉正從事命理業30多年,往來大陸 30多次,走遍各省市堪輿「帝王風水」,舉凡北京明十三陵、西安兵馬俑甚至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父親習仲勛的墓園。他認為,大陸的命理市場有非常大的潛力,但目前仍不如台灣穩固。
    張玉正表示,台灣的命理高手多,且從沒有斷層,市場競爭激烈,命理師的水準自然突出。但是大陸民眾的命理素養不如台灣,常會將命理與怪力亂神聯想在一塊,這會降低對命理師的尊崇,他多次接觸後發現,大陸的命理市場仍不夠成熟,倒不如待在台灣等待機會前進。
山寨命理書 難收版稅
    張玉正強調,不到大陸不代表拒絕大陸,還是有大陸網友會轉發他的網路文章並且討論。他忍不住要說,大陸的山寨能力真的很強,他許多著作在不知不覺中,被放在對岸的命理叢書系列中販售,「我一毛版稅也收不到」,但大陸在山寨後就能列出自己的觀察,有複製也有創新,超越台灣的實力不可小覷。
嫌算命太貴 不願上門
    再者,由於命理業的服務不是一次性的,主雇間需要相當的信任,有命理師舉例,運勢往往會受到流年影響,但大陸民眾普遍認為算命師就該鐵口直斷,就是要一勞永逸,因此常會嫌算命師算不準,或者是在了解流年的影響力之後,發現算命服務所費不貲,就不願上門。
    一位曾受邀到對岸試水溫的命理師對此很有感觸,他回憶,當時與朋友共5人一起到對岸「一日義診」,沒想到一整天下來,足足8個小時,來算命的民眾聽取命理師的建議後,願意掏錢的人不多,最後結算,總額連5個人的飯錢都不夠。這名命理師笑著說,由此可見大陸民眾對「師道」的尊崇有待提升,此外,也有很多人問了半天,卻隻字不提費用,這都是命理業西進的顧慮。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