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企業風水

做生基,求好運?

做生基,求好運?
*12102

         
做生基,求好運?中華易經風水命理協會理事長 張玉正
 
何謂生基?
生基簡單的說,即是「活人之墓穴」,主要是騙閻羅王,為自己治病求得長壽,也有的人為了事業順利,並藉此以達到榮華富貴。
 
生基起源?
古人說:「生氣之聚,凝結成骨,人死則氣散。」又說「葬者,乘生氣而獨留其骨,上承天光,下乘地氣,返氣納骨與天地合一,死而復得生氣,氣感而應,鬼福及人,而福祿永貞。」這種「氣感而應」就是古人相信好風水能庇護自己也蔭及子孫,而祖墓風水之好壞,也可以決定後代子孫禍福。
古代帝王如西漢墓葬制度規定皇帝即位起的第二年開始,每年撥出國家稅收的三分之一,為自己營建巨大的陵墓,這種生前即建墓,起源於秦始皇,而生前建造的陵墓叫做「壽陵」,歷代的堪輿古書,從無做生基之說,堪輿宗師只有幫人築壽墳,也無幫人築生基的記載,經過千年的演變,帝王建壽陵或富有百姓建「壽墳」的觀念,至今坊間流行建「生基」的觀念,應該也是起源於此。
 
做生基的方法?
 首先要找到好風水的地方,這樣才能「與天地合一,鬼福及人。」因此,做生基多數會找地理師協助挑選吉地,有好風水生基才能達到預期功效。然而尚在人世,要如何以骨骸來返氣納骨呢?因此,做生基一般較常用的方法以頭髮少許、指甲(手腳)、已洗乾淨的穿過衣褲、鞋子,小牛腿骨(如果有出生時的胎盤更佳)、玉壹枚、五帝錢;由於骨骸用牛骨與自己無關,收不到磁場效應,因此必須在牛骨上滴上四、五滴自己的血液,然後將全部用紅布包起,再用紅紙寫上八字,裝入甕內,按照風水原理,擇龍穴、選吉日、造葬,有的還加上宗教的祈福儀式。
時至今日做生基的方法五花八門,放入的物品也依個人財力有所不同,在風水師推波助瀾下,功效幾乎無所不能,許多人爲達到升官、發財、治病、增壽,甚至求子添丁、開智慧之目的而造生基。另外也因為政府殯葬條例日益嚴格,山坡地禁止開墾造葬,因此,有錢人先擇地建墓以卡位,造成既定事實,反而形成有如古人生前建「壽墳」的情形。
 
客家人已有壽墳
除了來自大家族的客家人,很多人建造風水塔位以安置先人骨骸,有的大型的墓地早已預留空間供後代子孫使用,只是為了避免打擾祖先安寧,限制嚴格,平常不得進出,否則也能當生基使用。現在很多夫妻同瑩墓,墓碑上若有書寫紅字,即知夫或妻有一人尚在人世,這種做法也值得鼓勵,只是死生大事,多數人多忌諱不談,往往時到子孫措手不及,反而任意安葬,影響子孫福澤,甚為可惜,筆者並不鼓勵利用先人骨骸以求功名利祿,只是求取好風水讓先人安息,才是為人子之孝道。
中華易經風水命理協會理事長 張玉正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