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帝王風水

永陵為大清祖陵

永陵為大清祖陵
*7622

 

永陵為大清祖陵

    永陵在遼寧省新賓縣內,距離瀋陽市約一百二十公里,是清朝皇室的祖陵,位居關外三陵之首,也是滿族人愛新覺羅氏族的祖墳。由於建築年代較久遠,比起入關後興建的清東陵、西陵規模較小,建築也較樸實無華。這也是風水的特色,來龍靠山較低即不宜興建過高過大,大小符合啟運山應有的規模。
    清代帝王的陵寢,以地理位置可分為清初關外三陵、清東陵和清西陵等三個陵區。大陸東北是滿族的發祥地,共有永陵、努爾哈赤的福陵、以及皇太極的昭陵三個陵園,其中永陵始建於明萬曆二十六年(西元1598年),陵內葬著努爾哈赤的六世祖猛特穆、曾祖福滿、祖父覺昌安、父親塔克世及其妻子,其中猛特穆為衣冠塚。

   
     清太祖努爾哈赤開基,皇太極在瀋陽改元稱帝,順治皇帝於西元1644年入主中原,至1911年宣統皇帝退位,統治中國長達二百六十七年,以滿清少數民族竟能統治中國如此長的時間,除了滿族漢化、高超的政治手腕外,風水也是重要因素。
    永陵背依啟運山,前臨蘇子河,與煙囪山隔山相望,啟運山原名橋山,發源於長白山脈,順治八年(西元1651年)敕封大清祖山為啟運山。
    啟運山峰巒疊翠,巍峨雄偉,傳說有十二個巒峰,暗喻大清帝國自努爾哈赤至末代皇帝溥儀共歷經十二帝。

啟運山紫微帝座
   
    永陵坐亥山巳向(坐西北偏北向西南偏南),規模雖不大,但頗有帝王格局,啟運山宛如一條巨龍,百川縈迴,群山拱衛,真紫微星垣帝王陵寢。陵園四周圍繞著紅牆,金瓦紅牆交相輝映,走進朱紅對開木柵欄的陵門,木柵欄門是滿族的特色,為其他帝陵所無,首先看到的是四座神功聖德碑樓呈橫線排列,代表清帝國的四祖陵,甚為壯觀。
            
        
    穿過碑亭來到了啟運門,啟運門位居方城正中軸線,每扇門上有八十一個銅釘,象徵大清長長九九。

唯一上香祭拜的帝陵

   
    尚未進入啟運殿即看到外面香爐上仍點著一柱大香,據說每天仍有滿族人來上香祭拜,筆者張玉正到過所有的明朝、清朝帝陵,第一次看到還有香火祭拜的,可能與新賓縣屬於自治縣,滿族人仍保有傳統文化,感念祖先輝煌功績有關。
    啟運殿是陵園的主體建築,在啟運殿後方陵寢,清太祖努爾哈赤四位祖先和兩個陪葬墓共處一起,這種特殊合葬法在歷代帝王陵寢中是獨一無二的。
    由於筆者到永陵時正處寒冬,雖陽光高照溫度卻在零下十幾度,黃琉璃瓦頂已被大雪覆蓋,殿內外四壁嵌飾著五彩琉璃蟠龍卻清晰可見,殿堂供設暖閣、寶床和神位,殿前還有焚帛爐。啟運殿後面就是寶城(陵塚),寶城不大為平地起墓塚,清帝國的祖先就常眠於此。寶頂前原有一株古榆樹,乾隆皇帝到永陵祭祖時,御筆親書《神樹賦》,如今刻碑石仍放在配殿之中。(摘錄自張玉正著【細說中國帝陵風水】)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