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帝王風水

唐睿宗李旦橋陵的石雕保存完整

唐睿宗李旦橋陵的石雕保存完整
*6013

                              
唐睿宗李旦橋陵的石雕保存完整 張玉正
                                              
李旦(西元661年--716年),高宗第八子,母為武則天。高宗死後,李顯繼位為中宗,武則天於(西元684年)廢中宗李顯,改立二十二歲的李旦為帝,史稱睿宗,在位十年,武則天又廢掉睿宗,自己總攬朝政,不久自封為皇帝,改唐為周。後來(西元705宰相張柬之發動宮廷政變,擁唐中宗李顯復位,同年八十二歲的武則天逝世,變成韋后壟斷朝政,毒死中宗,改立中宗第四子溫王李重茂為皇帝,睿宗又變成為皇太弟,李唐王朝頻於崩潰的邊緣。
                    
                
 
                                 
延和元年(西元712年)李旦三子臨淄王李隆基發動宮廷政變,剷除韋后及其黨羽,擁立其父為皇帝,同年李旦即自稱太上皇,傳位給李隆基就是唐玄宗,從此唐王朝結束了頻繁的宮廷政變,出現了開元盛世。
橋陵位於今陝西蒲城縣西北十五公里的豐山,豐山海拔約七百五十公尺,由於建於開元盛世,規模更為宏大,陵墓範圍涵蓋整個金熾山,陵墓在豐山正峰東坡半腰。
                                           
                                          

    陵園墓道與神道不在一條線上,避開風水上的「直衝」;陵前及各門現存地面石刻五十餘件,雕刻精緻魁偉,是唐代石刻中的珍品。橋陵石雕較特殊的地方,多了獨角獸代替了冀馬,獨角獸身似鹿,頭似牛,頂有獨角,前肩有雙翅,此物或稱天祿,也稱獬豸,置陵前為墓主人所馭使,有鎮墓避邪之作用。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