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經典風水

楊公筠松點穴之板凳定向的管氏宗祠

楊公筠松點穴之板凳定向的管氏宗祠
*6476

 

板凳定向的管氏宗祠

    管氏宗祠在于都縣寬田鄉楊公壩,據管氏族譜記載占地二百多坪的管氏宗祠,為楊救貧親自選址與立向,而且還是有名的板凳定向,過了一千多年的今天,管氏族人仍津津樂道且引以為傲。
    管氏宗祠興建過程十分傳奇,據說管氏祖先邀請楊公點地建宗祠,定分金線時,楊公久候主人未歸,由於工人不識楊救貧,後來楊公離去,管氏主事歸來,派人去追趕,楊公不願再回去,交代以其坐過之板凳方向來決定屋向。祠內牆上現在還有一首詩句,雖是簡體字一看就知現代作品,祠堂內也若有其事擺了一張木製長凳,但這也是對管氏祠堂典故最好的描述。
板凳定向顯靈通,人丁興旺在族中。
管氏宗祠今猶在,芒筒壩人稱楊公。
    管氏宗祠又名繼述堂,艮山坤向(坐東北向西南),從現存建物看來還是當地較好的建築,祠堂左側仍供奉有楊救貧塑像,想必是管氏族人感念楊公救貧之功。祠堂正好位於梅江形成九曲水的轉折處,右水倒左,乾亥水上堂,水口在丁未方,下砂關攔交鎖,看宗祠的選址、立向、氣勢佈局,真不愧為堪輿宗師之作。(摘錄自張玉正著【風水祖師楊救貧堪輿實證】)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