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經典風水

賴布衣始祖賴仲方之墓

賴布衣始祖賴仲方之墓
*8509

 

飛鵝過江-賴布衣始祖賴仲方之墓

    賴仲方為寧都賴氏始祖,賴仲方除了賴氏族人,可能知道的人不多,但是,講到賴布衣大家應該不陌生,賴布衣著名的賴公撥砂法,相信也是學風水必修的課程。賴文俊,字太素,號布衣,宋時贛南定南縣鳳崗村人,係曾文辿之孫女婿,著有《催官篇》一書。

    賴布衣的先祖就是賴氏寧都始祖賴仲方,名碩,字仲方,晉太尉相國賴匡之子。南北朝宗元嘉年間(西元四二四至四五三年)原歸隱桴源(寧都縣肖田鄉桴源村),後從桴源遷雪竹坪(亦名赤竹坪,即今寧都縣治梅江鎮高坑村),築窒開基,仲方因此號「築室翁」,隋開皇十八年(西元五九八年),赤竹坪改為縣治,因州治舊名雪竹坪,原系賴氏地基,故設祠永祀賴氏祖先,也因此稱賴仲方為寧都縣城奠基者。

    其實賴氏更早進入寧都的人,為忠誠公至今有一千七百餘年,《桴源賴氏族譜》有賴忠誠公的記載:「賴忠,字忠誠,任蜀漢都尉、太常卿。公生於後漢(蜀漢)建興十四年丙辰(西元二三六年),豐寧縣平寧里徙揭陽之桴源,歿於永熙戊午年(西元二九八年,)二月十八日,葬三都熱水,火龍吐珠形,丑山未兼癸丁三分。」《桴源賴氏初修族譜》同時也是寧都最早的家譜,為唐長安二年(七○二年)所修。墓碑和族譜均記載其始祖為賴忠誠,依年代是文字記載中,為最早遷入寧都的漢人,西晉永嘉年間,賴忠自潁川徙居桴源,忠誠公見桴源山青水秀,遂卜居焉。

    因此,賴氏寧都始祖仲方墓,從隋代始建,距今約有一千五百年歷史,坐未山丑向,左辛戌、壬子交匯於梅江水由左倒右,水口丙午。
    此墓距離唐代孫誗墓外明堂不遠處,背靠來龍之山金星體,其山形奇特如飛鵝形,亦為稱飛鵝過江,又名伏地獅形,收梅江逆水發得快,莫怪乎孕育出以撥砂法出名的賴布衣,祖墓至今保存完整,的確難能可貴。
(摘錄自張玉正著【風水祖師楊救貧堪輿實證】)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