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經典風水

狀元家山-筆架得狀元,令旗出將帥

狀元家山-筆架得狀元,令旗出將帥
*8080

 

狀元家山-筆架得狀元,令旗出將帥

    狀元家山位於興國縣均村鄉長竹村,一個稱作五里隘的地方,為南宋時代潘從源((琴公後裔,福建汀州人氏)夫婦的墓,距今約七百多年,墓地先後重修了四次,保存完整,每年仍有潘氏子孫前往掛紙(掃墓)。據說潘從源學問很好,也懂堪輿風水之術,此地為其生前所點,葬下不久他的兒子潘仝即高中狀元;但是,真正更出名的應是其後代子孫潘任,潘任是輔佐文天祥抗元的大將,也出任過南宋最後一個兵部尚書,潘任亦為尋烏項山潘氏開基祖,因此,後代子孫可說是文武皆俱,在風水上屬於財、丁、貴三者全備的格局。

水聚天心發富貴
    潘氏狀元家山來龍為介於興國、萬安、泰和三縣的天湖山,經剝換卸煞,至此地開面成獅形,墓地位於獅頭中心,亥龍入首,坐辛山乙向,辛酉分金,水出甲口,碑石兩側對聯十分有趣,分別為「能以鳳毛延世澤」,「恰似芽露振家聲」,與氣勢磅礡的橫聯「狀元家山」,形成強烈對比。站在墓地向外看,龍虎環抱,層層案山朝拜,氣勢雄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前面明堂有玉帶水纏腰,水從左倒右,流過墓前。且四水歸堂,為水聚天心,狀似魚網,因而墓穴亦稱為「仙人撒網穴」,來水可見,下手砂有關欄,不見去水,水屈曲流去,在不遠處聚集成一座名叫獅子潭的小水庫,水主財祿,因此,可以斷定後代子孫必發富貴。

筆架得狀元,令旗出將帥
    明堂前面右前方,有一座筆架峰,主文筆可出文狀元。右邊還有一座山形特別的山,狀如將軍出陣、得勝的旗幟,叫「令旗峰」;令旗峰,主後代將帥雲集。伸手就可摸到筆架、令旗,代表後代子孫能文武兼備,亦能步步高升。(摘錄自張玉正著【風水祖師楊救貧堪輿實證】)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