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名人風水

「經營之神」王永慶墓園向72度最好

「經營之神」王永慶墓園向72度最好
*21076

「經營之神」王永慶墓園向72度最好 -- 文/張玉正2008/12/31寫
                        
 根據TVBS報導:『經營之神王永慶將長眠的南亞塑膠公司林口廠北側墓園,墓碑座向確定是坐西朝東,羅盤上的75.1度,為利於經商和後代子孫發展的位置…。報導說主導這一切的甚至不是向來倚賴的風水師,而是鑽研風水多年的王文洋。』
 
坐18度與向75.1度
 先前媒體報導三娘李寶珠請來的風水師選定的方位,是「坐南朝北的18度,又說王文洋的風水師,則選定75.1度方位坐東朝西」,讓人聽的一頭霧水,因為羅盤的18度是北方「癸」,而75.1是東方「甲」,依該地地形若坐18度則後為北方,坐北則向南;若坐75.1度則後為東方,坐東則朝西,是很明顯的後低前高,一般風水師不可能採用,因此當初應該是「坐18度」與「向75.1」,二種「坐」與「向」的表達混在一起。
 依該處衛星空照地形(google earth)若坐北向南,則為癸山丁向,在風水學上為「虎強龍弱」屬「陰神滿地」,除了不符合「龍」、「砂」、「穴」、「水」點穴之法,也不利男丁發展。如今若取「向75.1度」,倒是有幾分可信度,只是陰宅(墓地)地理師習慣以坐山表達,因此,應該說坐255.1度西方「庚」即「庚山甲向」更為貼切,地理師也容易藉此判斷吉凶。


 (圖1:羅盤上東方與西方所屬度數範圍)

分金差一度富貴不相見
 把圓周360度分成二十四等份,即風水師口中的「二十四山」。每個山再分成五等份,圓周即成一百二十等分,也就是「一百二十分金」,風水師非常重視分金的吉凶,然而各門各派看法卻頗為分岐。
 例如王永慶先生仙命為農曆民國五年歲次丙辰年生人,納音五行得土,古人謂:「坐穴分金五行不可剋仙命(亡者生年),逆剋則凶。」若將坐山「庚」(247.6至262.4度)再分成五等分,即有五個「分金」,分別為甲申、丙申、戊申、庚申、壬申。三合九星家坐穴避免使用「孤虛龜甲空亡」,甲壬陽而「孤」,主凶,因而不用甲申、壬申;庚申納音屬木,木剋土,剋王永慶仙命,地理師一般不敢用;因此可選用的剩「戊申」與「丙申」兩個度數分金。
 向75.1度即坐255.1度,屬戊申分金(如圖示),納音屬土與仙命五行相同,以此分金立坐向稱為旺線,雖三合九星家視正線為空亡線不用,三元地師則無妨(由此推測75.1度出自三元地師之手法);若用丙申分金納音為火,生我者為生線主吉,五形火可生旺仙命土為吉度,此即坐252度(向72度),也是筆者所建議的坐度。
 
       (圖2:坐252度屬丙申分金)

墓園旺運已衰
 古書【地理辨正疏】:「不知巒頭者,不可與言理氣:不知理氣者,不可與言巒頭。精於巒頭者,其盡頭工夫,理氣自合。精於理氣者,其盡頭工夫,巒頭自見。」可見理氣與巒頭,一體兩面,不可偏廢。
  前賢理氣分乘龍與乘運,乘龍者,乘水辨龍;乘運者,乘時順運。除了龍要合向,向要合水,更要順應天時,才能避凶趨吉。
 這段話摘錄自筆者所著【三元玄空地理精要】一書,南亞塑膠公司林口廠本來就是一塊福地,俯瞰大台北盆地,巒頭極佳,前面東方有「九曲水」淡水河環抱,如玉帶纏腰的形局,主發七運(1984年起大發20年),將工廠設於此地,對於原本祖墳極佳的王永慶有如虎添翼的效果,理氣與巒頭相配合,乘龍又乘運。如今天運時值八運,坐西向東雖龍合向,向也合水局,但已無法乘時順運。墓園地形美其名為「蟾蜍穴」,說蟾蜍能咬錢因而能招財、聚財、甚至發暗財之說都有(經營之神豈是發暗財?),此以外形論吉之說僅是風水師「自娛娛人」,反而混淆該地山環水抱的真正地理形法。

 
 (圖3:箭頭後面即南亞廠位址也是墓園預定地,前有淡水河環抱)

墓穴坐252度真「三元不敗」
 玄武來龍「剝換束氣」後宜靜不宜動,墓園後面玄武由於仍有工廠在運作,因此選址點穴位置十分重要,除了必須廣植樹林以避煞;且必須逆時針轉三度即坐252度(向為72度)方能轉旺,更專業精準的說法,庚山兼申(丙申分金)坐渙卦向豐卦,合三元地理六十四卦旺向法;且正式入土圓墓日期,取2009年農曆四月,二十四節氣「小滿」之後10天下葬(正好配合墓園申請與施工造林養氣),此做法為風水術「三元不敗」手法,可補該地無法「乘時順運」的缺點,必能開創後王永慶時代的台塑王國新局。

 
 (圖4:紅線箭頭為墓園最佳方向,點穴位置必須依現場巒頭調整)

昔人日已遠,典範在夙昔
 「經營之神」王永慶對台灣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王永慶的勤勞、樸實、崇法,一生對社會、國家無私的奉獻,永遠為企業人的典範。
 台塑為台灣傳統產業龍頭,過去給台灣經濟帶來莫大貢獻,未來的發展或多或少也會影響台灣的企業,經營之神的長眠之地「長永紀念福園」,最終到底會怎麼定案?外人無法置喙,筆者無法就現地巒頭提出選址看法,僅藉衛星空照圖提出風水理氣立向的觀點,預測此墓園能出官貴,後代子孫將打破王永慶家族不當官的慣例,至於後代子孫的發展仍靠王永慶新店直潭猴湖山中祖墳,以及王永慶祖父母所葬的臺北縣觀音山庇蔭。王文洋曾說:「看了一個風水比較好的地方,有移啦有移啦。」王文洋先生若真懂風水應不會採用「向75.1度」,否則「守成有餘,開創實不足矣!」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