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名人風水

李登輝故居與祖墓

李登輝故居與祖墓
*15623

                       
李登輝故居與祖墓
                          
李登輝先生從農委會到台北市長、台灣省主席直到當選總統,一路走來相當順利,直到總統退休,仍是政壇上的不倒翁。
李登輝先生一九二三年(農曆民國十一年)出生於台北縣三芝源興居,在其擔任總統期間,源興居車水馬龍,參觀人潮絡繹不絕,都想看其風水有何不同之處。
 
龍蝦出海 源興居
                 
源興居地處三芝鄉埔頭坑之埔坪村,是傳統三合院建築,也是李登輝的出生地。看其陽宅平凡無奇,這可是頂頂大名的「龍蝦出海」穴位,與其距離五十公尺處祖父母墳,同列在龍蝦的頭部與眼睛。                         
論風水來龍屬於七星山系,於竹仔山束氣而結穴,於穴場拿羅盤格頭格尾,與論遠方來龍一樣,無法觀察形局之美,必須到對面的山上,即站在白虎邊,才可看到白虎邊高聳有力,青龍平直稍低但較長,有如龍蝦之雙鉗,因而喝形為「龍蝦出海」。
源興居坐丙山壬向兼巳亥,丁巳分金。有風水學者認為丙山壬向,以壬向為離卦之納甲,亥為離卦之八曜煞方,故不宜兼亥。這純粹以理氣而言,雖不合風水中的八曜煞納甲法,仍無法掩蓋其形局之美。
             
                
李登輝祖父母
                 
李登輝祖父母墳坐午山子向庚午分金,震方來水,土地公於乾方守水口,艮方有三叉路口,有人說艮方路口主損男丁,恐怕也屬於事後諸葛,不可一概而論,此處為龍蝦之右眼,點穴要訣,龍強依左、虎強依右龍虎兩山脈如蝦的雙鉗右鉗有力點穴在右眼,這也是當左右不對稱時,採「動態平衡」的風水點穴之法。
                   
 
李登輝父親李金龍
            
李金龍先生為李登輝父親,逝世於民國八十四年四月十九日,享年九十五歲,當年五月九日安葬於三芝鄉龍巖安樂園,坐子山午向戊子分金,后土碑立在坤方坐乾山,左水倒右,格局平平,右方有納骨塔高聳視為形煞。
   
        
                                     
據說民國八十六年李登輝大腸長瘜肉(腫瘤),民國八十九年心臟裝支架,健康每下愈況(當然年紀大了也是主因),貴為退職總統總是能化險為夷,雖沒古代如御醫隨侍,卻有台灣最佳的醫療團隊照料,這是尋常百姓享受不到延年益壽的方法。
   李登輝母墳在源興居後方的小山坡上,有形煞沖射,一般認為損其長房與長子,很多地師都有討論,筆者張玉正不再評論。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