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認識紫微
生涯規劃
紫微改運
擇日選吉
免費命盤
回上一頁

> >

紫微改運

紫微改運法

紫微改運法
*14483

 

紫微斗數改運法  中華易經風水命理協會理事長  張玉正

壹、一般人對於命運的態度,有以下類型:

一、認命型:
    相信命運,認為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所謂趨吉避凶,亦於事無補,再多的努力,也無法改變命運的枷鎖,碰到挫折時,甚至變成消極頹廢。
二、狂熱型:
    非常相信命運、風水,熱中於找人算命、改風水。這類型的人,遇著高人,多數能瞭解自己命運的起伏,進而達到改運的效果。如果,遇到學藝不精的江湖術士,只有破財消災了。
三、鐵齒型:
    這種人完全不相信命運是可以算出來的,是有跡可尋的。總是一昧認為所謂命理,就是算命,是盲從、迷信,經常對於上述二型的人,批評的體無完膚,持著似是而非的理由,誤導人們,例如,命好是否在家躺著,錢就會從天上掉下來,諸如此類的話,事實上,在斗數命理之行為模式,命好的人,決不會如此。鐵齒型的人,認為只要努力工作,好運就會來,然而,自己不努力,或是當努力得不到應有回報,甚至於失敗,卻又提不出合理解釋,只有怨天尤人。
四、認知型:
    對命運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認為命運這玩意似乎太玄了,實在莫測高深,真真假假,遇到挫折找人算命,不幸言中,有的因此轉變成認命型,從此任由命運擺佈。有的遇到了江湖術士,以為命理不可相信,因此亦有轉變成鐵齒型的。


貳、面對命運應有態度:

    孔子說:「不知命,無以為君子。」又說:「加我數年,五十以學易,可以無大過矣。」這話是說,如果上天讓我多活幾年,到了五十歲的時候,再好好研究周易,以知命運命,以明白吉凶消長、進退時機,以及存亡的道理,幽贊神明,教導後世,便可以沒有大過失了。孔子四十七歲學易經,至五十歲知天道運行與天命終始,從此知命運命,到了六十歲便能聞言知理,到了七十歲便能從心所欲。
    如果沒有命運,滿腹經綸,文章蓋世的孔子,就不會不為君主所重用,而栖栖志未伸;如果沒有命運,武功蓋世,氣壯山河的項羽,就不會赫赫烏江刎;孔子知道命運之消長變化,適時進退,因此,仍能將儒家思想,流傳千秋萬世,教化後世。項王不明盛衰之變化,不思趨吉避凶之道,無顏見江東父老,因此,只有命喪烏江。
孔子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在聽天由命的同時,是否已盡力而為,是否已盡量利用周遭一切資源,是否有在趨吉避凶,古人言:「人未言則不知,既言則有知,知而必行,則與鬼神為敵也。」因此,明瞭了命運起伏,就應有所進退,順勢而為,不必與命運為敵。

參、斗數改變命運的原理: 
   
    命運是可以改變的,雖然,無法扭轉乾坤,將壞的命運變成好的命運,但是,可以趨吉避凶,化危機為轉機。
    把命盤格局的好壞當作橫座標,十年大限與流年的好壞當作縱座標,並任意定一數值〈如圖〉。並且,把橫座標與縱座標的乘積,當作命運之指數,乘積愈大所佔面積愈大,代表命運平均值愈高,愈接近所謂的「好命」。


    命與運按吉凶好壞,分成幾個區間,在這個區間中的數值就是變數,也是我們可以爭取的部分,如同學生成績計算,有常用的百分法與五分法。在五分法中,乙等通常表示七十分至七十九分,命理也是如此,只要在同一區間,並沒有定量限制,我們要趨吉避凶,就是希望能得到七十九分,而不是七十分。至於到達八十分,理論上較不可行。基本上來說,避凶容易,趨吉較難。常有鐵齒型的人,調侃算命仙或地理師,為何自己那麼會算、會看,本身卻無大富大貴,這些大師,就是受限於自己本身命運區間,與行為模式的影響,更何況,學藝不精的大有人在。
    舉例來說,一個命格中等的人,遇上好的十年大限與流年,其命運指數乘積可以從10 15 150 至20 20 400〈如圖〉,換算成乘積,數值增大,區間中與改運有關之變數亦增大,影響此數值因素,還有地理風水、個人修養、與陰德。學習命理的用意,就是希望能夠掌握各種因素,拿到區間內最高分數,以達到改運之目的。


肆、改變命運的方法

一、心念:
    經云:「心者貌之根,審心而善惡自見。行者心之發,觀行而禍福可知。」心念決定一個人的行動,觀察人的行動,可以知道成敗得失,甚至吉凶禍福。心念可產生力量,因此,又可稱之念力。個人命運吉凶,是由天運、地運、行為模式等因素相互影響,我們無法決定天運與地運,但是,我們可以利用念力來修正行為模式,曾有學者研究,成大功立大業的人們,都有某些固定的行為模式,這些模式在紫微斗數上,可根據星系特性而找出 共同點,避開缺點,發揮優點,即能趨吉避凶。

二、知盛衰明進退:
    莊周達觀主義:「花開,適其時也。花落,適其順也。安時而處順,哀樂之不能入也。」天地有陰陽四時之變化,順應天時則吉,逆天道而行則凶。人亦有旺運與衰運,旺運來時,左右逢源,吉星高照,可順勢大膽前進;衰運到時,動輒得咎,晦星當前,多災多難,不如明哲保身,保留實力,以備來年之用。常見蒙受重大災難或損失的人,就是不明瞭自己行運衰旺,進退不合時機,以致遭遇損失,甚至影響來年行運。

三、善用十二宮吉凶:
    紫微斗數上百顆的星曜,人人都有,且皆相同,只是在宮位配置不同,因此,吉凶各異,在查出宮位之吉凶後,往好的宮位走,避開不好的宮位。舉例來說,如果父母宮吉,而兄弟宮不吉,就應該善用父母、長輩方面之各種資源,接受來自這方面的協助。而兄弟、朋友平輩間的相處,則保持適當之距離,避免與朋友合伙,或是介入任何自己所無法承擔的事情中。如果疾厄宮不吉,則可借助醫學之檢驗設備,在大限流年發病之初,預先防範或治療。人類平均壽命不斷提高,這也是現代醫學幫忙改運的效果。如果田宅宮不吉,在居住環境方面,這也是我們可以想法子來改善的,由於田宅宮與子女宮是相對的,田宅宮變好了,對子女的發展也有極大的幫助。若是有我們能力所未及的,則必須借助外力的幫忙。

四、用宗教力量加強念力:
    信仰能夠產生力量,有堅定的信仰,就能強化行為模式,而有較佳之表現。鐵齒型的人,運旺時甚至橫著走,亦無人能擋,然而,若逢衰運,動靜失據,因而失敗時,甚至會有人落井下石,唯有靠意志力來支撐自己,可是,兵敗如山倒,恐怕其意志力也已動搖。然而,宗教信仰則不同,其力量廣大無邊,可使人降低傷害,甚至逢凶化吉,對於意志力不足的人,宗教信仰更可幫助安然渡過失意期。

五、 利用風水改變磁場:
    多年前曾有學者,提出信息同步的觀念,也適合在此應用,人在旺運,陰陽二宅必定同時居於於旺氣,人在衰運,風水必定也出問題。陰宅淵源流長,牽涉甚廣,修改不易。但是,陽宅就簡單多了,尤其陽宅為人們工作、休憩場所,陽宅吉凶與否,對於命運「區間」中,量的多少,更有直接關聯,更何況,陽宅亦可隋著流年而有衰旺,因此,也可利用陽宅風水的力量,來幫助改運。(本文摘錄自張玉正著【紫微斗數改運要訣】)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