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企業風水

主管、總經理辦公室佈局

主管、總經理辦公室佈局
*38445

 


主管、總經理辦公室要「掌控全局」

 

主管、總經理辦公室佈局 
 
                                 
看陽宅四字訣「前後左右」
                         
 
   公司、商號地點選擇,除了要找正當旺座向,還要注意地點之前後左右環境與地形,現代都市生活,交通四通八達,高架道路比比皆是,大家也都喜歡有捷運系統,房屋建築最好附近有捷運站,人員進出頻繁,也多容易興旺,但是若屋前、屋後有高架道路則不佳(如照片所示),屋前屬於明堂,明堂無阻礙,象徵其事業順利,若有高架道路橫阻前面,發展易受限制。房子之背後為靠山,若有較高大的建築物,這就是有靠山,象徵有依靠之力量,也代表淵源流長;若有道路橫阻如快速道路,則影響氣場穩定,孤軍奮鬥無貴人扶助。
陽宅的左、右方位,也就是陽宅的左右兩邊,象徵輔佐力量,辦公大樓或主管辦公室,若左右方位,配合得宜,與前後相呼應,又無形煞,則公司領導與職員都能同心協力,這樣的企業發展前途必定美好。
                       
 
                        
 
 
主管、總經理辦公室要「掌控全局」
                                    
 
一個機關團體、工廠、學校、事業單位,若有多棟建築物,主管、總經理辦公室,在整個格局中一定要居重要位置,也就是說要選擇較高大建築以及建築物外形較美好,作為主管、總經理的辦公樓,才能有較強領導力。若主管辦公樓低小,會形成惡奴欺主的現象,筆者曾勘察過一所學校的校長辦公室,就是犯了此問題,結果人事紛爭不斷,後來將校長辦公室遷至新大樓才逐漸興旺。機關團體、公司亦是如此,若只有單棟大樓,則主管辦公室定要取較高較大的房間作為領導、決策場所。
因此看企業的興旺與衰退,從其整體建築、周邊環境,主管、總經理辦公位置,配合天運、流年,便可知其大概。
                                  
 
主管、總經理辦公室關係企業成敗
                     
 
企業經營成敗與否,與企業主管經理人有直接關係,而其辦公室方位選擇與室內佈局,會影響到其決斷與執行力,因此,要特別注意。如前所述經理人的辦公室必須能掌控全局,而要達到此目標則要留意「氣口」,所謂氣口,通常指大門或是辦公室的入口,是否納吉氣格外重要,主管辦公室一定要在最旺、最好的方位,若室內佈局、動線配合得好,就能事業順利與財源廣進。
因此,在設計上要有「主從之分」,如機關、公司、工廠,要在主要建築,即較高、較新、居中或居左的位置,從大門口到主管辨公室動線設計,要能掌控全局,才可以了解員工的工作狀況,事業也能興盛。
                                       
 
主管、總經理辦公室佈局注意事項
                                               
 
在主管辦公室規劃中,最重要的是門與主管辨公桌,此外若有窗亦要留意。主管辨公桌的前後左右為格局設計重點,一般喜歡以門的斜角線作為財位,其著眼點就是斜對角處的動線最長,但要同時為生旺方,及自己的喜旺位,才可以這樣設計,辨公室符合風水格局,可以營造出有效率的辦公環境。
注意事項:
(一)座位背後要有牆當靠山,忌背空或後面有窗子,背後宜靜不宜動,筆者見過很多西式建築設計,如某些科技公司主管位置,喜背靠大型窗戶,在風水的解釋,靠山不足,大多發不長久。
(二)自己及賓客進出之動線要順暢且不同,必須有主賓之分,後面不可讓人走動,否則人事不和。
(三)注意光線來源,採光要前途光明,背後不可裝投射燈,很多主管座位後面喜掛施政藍圖,不可將光線投射後背,否則,易腹背受敵,政事不易推展。
(四)老闆辦公桌的前面要有空間,明堂要適中;開門不可直衝辨公桌,容易突然產生事端。
(五)主管、總經理的辦公室,一定要裝玻璃百葉窗,主管與員工連成一氣,不致孤立。
(六)若主管辦公桌與職員在一起,忌穿堂被走道沖,暗箭難防;忌直通到底一覽無遺,容易生口舌是非。主人辨公桌不可在下屬前面,主從不分。易大權旁落。
(七)主管辦公桌材質避免鐵質,遠離電器磁場;左右兩邊以對稱或左方稍高(寬敞),前面明堂不可阻隔,不可圍起來,否則,自我設限沒有權威。
(八)辨公室進門處,不宜裝鏡子照門,同事間猜忌心重,是非也多。辦公大樓若多反射玻璃,容易造成員工心神不寧,必須加裝百葉窗。
九)辦公室座位最好統一面向開門方,要與「氣口」相呼應,主管辦公桌不宜背門,要面向大門或窗之氣口,不可與職員相反方向,否則,領導效率不佳。

(摘錄自張玉正著【羅盤操作與企業陽宅規劃】)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