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帝王風水

帝陵風水的考證

帝陵風水的考證
*9134

  

帝陵風水的考證

    在中國歷史中約有六百多位的帝王,其中地面有跡可尋的帝王陵寢約有一百多座,這些陵寢隨著帝國的興衰與變遷,分佈在大陸各省,除了明清兩代由於時間距離較近,且清代作為少數民族取得政權,為了攏絡漢人,刻意維護歷代皇陵,因此,明清諸陵也保存較為完整,清朝皇帝甚至下令整修前明朝帝陵。尤以乾隆年間國勢強大,在此時期考證古墳立碑的,很多是根據歷史記載的大概位置,據以立碑作記,因此也有不少張冠李戴的情形。
    以時間與保存完整性看來,下場最慘的莫過於宋代陵寢,尤其紹興南宋六陵,地面建築幾乎蕩然無存。漢代以前的的風水考證多以漢武帝年間(約西元前100年),司馬遷的《史記》記事為主,「上計軒轅,下至於茲」,始自黃帝,下迄於漢當代,記錄的歷史長達二千多年,自五帝、夏、商、周、秦、漢各王朝,《史記》除了是一部古代「通史」,也是風水考古依據。

       

張玉正在華山

風水師不信有萬年吉地
    在中國歷史中漢、唐、宋、明、清是國祚較長的王朝,除了國勢較弱的宋代,這些創造過盛世的王朝,是否真有所謂擁有「萬年吉地」的風水?為何後來又導致衰亡,除了有其歷史背景,以及與風水的關聯性,是非常值得探討與玩味的,一個家族能統治中國數百年,以現在民主時代絕無可能,其實因環境變遷,天運、地運改變,沒有一個朝代可以千秋萬世,「世上沒有永恆的帝國,人間沒有永享的富貴。」自古以來皆是如此。風水師也不信有萬年吉地,一個墳地三元不敗,至多一百八十年,還必須加以維護修茸,才能立於不敗。

       
張玉正在峨嵋山

帝王陵寢隱藏風水秘訣
    中國風水術經歷了幾千年的演變和經驗積累,而最極致的具體展現,就在歷代帝王陵寢。從帝王陵寢的選址、立向、建築規模和形制上,可以明瞭風水演變過程與所謂的秘訣,陵寢規模也真實地記錄了歷史軌跡與各朝代的興衰,在歷代皇陵的建築,幾乎都有國師或地理師的參與,也可反映出風水術的真偽,讓我們從帝王風水中學習正確的風水觀。

  
張玉正在泰山
       
行萬里路探討千古絕學
    張玉正老師考證中國歷代帝陵風水,前後就花了五年時間,走訪考證近百座帝后妃陵,企圖站在風水角度以瞭解帝王世家的興廢,這些還未包括歷年來研究堪輿祖師楊筠松風水形法奧妙,到江西、安徽….各地循著前人足跡追訪,為了探究千古絕學風水的祕訣,張玉正老師個人翻山越嶺,花費無數時間、金錢。
 
張玉正在黃山
                             

   中國歷代帝王陵寢遍及中國各地,綿延數千年之久,從帝王的建築規模和形制,可以見證一個朝代的興衰;從陵寢的選擇與環境可以明瞭風水演變過程與真正的秘訣。
張玉正前後花了五年時間,走訪考證近百座帝后妃陵,以五百多張風水學的攝影照片,來看帝陵的座山座向,瞭解帝王世家的興廢,並藉此一窺龍穴的精竅、陵寢建築彩色印刷,軟皮精裝,聖環圖書公司出版。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