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帝王風水

史上唯一二帝合葬的乾陵

史上唯一二帝合葬的乾陵
*7579

                              
史上唯一二帝合葬的乾陵  張玉正
  乾陵位於乾縣城北六公里的梁山上,是唐高宗李治和女皇帝武則天的合葬陵,也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二帝合葬的陵墓,因位於長安城的西北方,而八卦中的乾卦也代表西北方,因此稱為乾陵。
                   
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          
    唐高宗李治(西元628年--683年),是唐太宗的第九子,母為長孫皇后,可能人們不太熟悉,但是說起一代女皇武則天可是家喻戶曉的人物,武則天原為唐太宗李世民的才人,也算是皇帝的妃子,太宗死後,武則天削髮出家為尼,高宗李治召武則天入宮,大加寵幸,不久高宗廢皇后王氏,立武則天為皇后。高宗晚年多病,武則天干預朝政,高宗死後,武后掌握大權後篡唐自立,改國號周朝,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皇帝。(西元705年)逝世於洛陽上陽宮,在位二十一年,年八十二歲。
                   
                                               
    在歷史上武則天是一個備受爭議的人物,武則天稱帝後唯才是用,仍維持大唐盛世,統治末年,又把天下歸還李家唐玄宗,從唐太宗到唐玄宗一百多年間為唐代最興盛時期;對於武則天的評價,如同乾陵南門外的無字碑,雖然有人說是武則天自恃功德大到無法用文字形容。然而空白的無字碑,冥冥中武則天的功過似乎留給後人來論斷。對於李家骨肉而言,可能是帝王家的災難;可是,對於大唐王朝盛世下的百姓,恐怕應該是大功一件。
                                  
                   
 
                                                                                                  
乾陵為人山                
    乾陵建於西元684年,是唐十八陵中保存較為完整的陵墓,可能也是已知帝陵中,沒有被盜的陵墓。乾陵氣勢雄偉壯觀,登陵遠望,關中平原就在腳下,乾陵在風水學上也是獨一無二的,陵寢所在之山稱為梁山,乾陵坐北向南,東連唐太宗昭陵的九嵕山,西接翠屏山,海拔一千餘公尺,除了最高主峰建陵墓外,前面另有二個山峰較低,東西相對,峰巔上各建有闕樓,俗稱「乳頭山」,又稱為「雙乳峰」,為乾陵的門戶,猶如天然門闕華表捍陵。此雙峰在風水上亦可作為水口山,整個陵區在巒頭形體上,狀如仰臥的女人。
                      
      
                                                                    
    乾陵南神門外為神道,在司馬道上兩旁有很多石刻,由南向北為石望柱、翼馬、鴕鳥各一對,翼馬和控馬官五對,石人翁仲十對,蕃臣像六十一座。現存六十座,為當時少數民族首領和外國使臣的雕刻塑像。石像雕工之細緻正訴說著盛唐的繁榮。
         
                                                   
    經過兩旁的雙峰、神道,再往南走居高臨下,腳下關中平原盡收眼底,寬廣明堂頗有君臨天下的氣勢,後山前水也是典型的風水格局。
                        
       
                        
乾陵寶藏千古謎團   
    乾縣除了乾陵外,附近還有十七座太子、公主和大臣的陪葬墓,這些陪葬墓各具特色,筆者也看了永泰公主與懿德太子等墓及其地宮,這些公主與太子的墓建築講究,由此可以想像乾陵貴為盛唐二帝合葬陵,雖然經過一千三百多年,地宮寶物從未被挖掘,如果那天出土,又將是世界級的文化遺址。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