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帝王風水

「金」的興起與北京房山金陵

「金」的興起與北京房山金陵
*6981

 
 
「金」的興起與北京房山金陵  中華易經風水命理協會理事長  張玉正
   
    西元1127年北宋因金入侵而滅亡,金發源中國東北松花江以北,屬於女真族的一支,完顏部落首領阿骨打(完顏旻)有謀略、善用兵,完顏阿骨打統一女真族後,勢力漸強大,趁遼國力衰弱,遼天祚帝昏庸之際,於宋徽宗政和五年(西元1115五年)稱帝,國號「金」,建都會寧(今黑龍江阿城)。
    金太祖完顏阿骨打與宋朝聯盟攻打遼國,連年征戰,於天輔六年(1122年),取遼中京(今內蒙古寧城西),同年又攻陷燕京(今北京);完顏阿骨打雖於天輔七年八月,返阿城途中病逝,其弟完顏晟繼任,為金太宗,遂西元1125年滅遼;驍勇善戰的金兵,兩年後又迫使宋高宗趙構倉皇渡江南逃;此後南宋與金續有戰爭,西元1141年的「紹興和議」,南宋甚至淪為金的屬國,雙方維持了二十年的和平,兩國的邊界仍征戰不休,後來金亦因蒙古的崛起,而益趨衰微,最終被元所滅。

北京房山金陵
    金代海陵王完顏亮,金太祖阿骨打之孫,太祖庶長子遼王完顏宗幹第二子,金朝第四代皇帝,金海陵王即位後西元1153年),下詔遷都北京,北京也成為歷史上的正式都城,金海陵王並決定將原在黑龍江阿城的祖陵遷至北京,現在房山區的金陵現址即為其所選定。
金陵位於北京西南約四十五公里的大房山麓,地名燕山車廠村龍門口的地方,大房山屬於燕山山脈,地接太行山,處於「北龍」的主龍脈上;大房山主峰稱茶樓頂,亦稱「貓耳山」,海拔一三○七米為大金帝王、后妃及宗室的陵墓區。

無心插柳柳成蔭
    所有資料皆顯示金陵在明代時已遭平毀,只剩地宮考古遺跡,張玉正心想金陵大概如同唐宋各陵只剩地面封土,應沒啥看頭,拍張照片就算了,在風水尋龍上並沒有抱太大的希望,帶著觀賞風景與遊玩心情,先看聞名世界的周口店龍骨山,北京人和山頂洞人的發現地
   
    在看古人類遺址的同時,司機傅師父即為我打探金陵的開車路線,隨後前往途中,遠處即看到主山特立與辭樓下殿,是皇陵最佳選址,隨即下車拍照,傅師父說他問過當地人應該在東北方,不在該處,然而延著山路東轉西轉竟然金陵就在剛才拍照主峰的山下,因此傅師父也不得不佩服我這位來自台灣的風水先生。

天心十道風水格局
   
    大房山的金陵玄武來龍,稱為雲峰山又名九龍山,山峰層巒疊嶂,為「少祖山」分九脈而下,金星起頂結穴,金陵就坐落於九龍山下,以
天心十道對稱法,「左青龍」、「右白虎」護砂完整,金陵對面的石壁山,有如皇帝案桌,「朱雀起舞」案山、朝山明顯,虎方綿延迤邐數個山峰,也符合屬於母系社會的女真族,婦女具有相當的權威;西北側山谷中有泉水湧出,向東南方蜿蜒流去,去水有情,符合堪輿學的風水寶地。

金陵已成遺址
    金代亡國以後,金陵在元朝至明朝天啟之前一直享受祭祀,直到明代天啟年間(西元1621年--1628年),因北方後金(即女真族),也是大清代帝國前身屢屢犯境南侵,為了壓制後金旺盛的龍氣,於是拆毀金陵以斷後金龍脈,據清康熙二年聖祖仁皇帝御制碑記載:「唯金朝房山二陵,當代師克取遼陽,故明惑形家之說,謂我朝發祥渤海,氣脈相關。天啟元年,罷金陵祭祀,二年,拆毀金陵,割斷地脈,三年又建關廟於該地為壓勝之術。」清朝雖對金陵進行了部分修復,但歷經人為破壞與時代變遷,如今陵區地面建築已蕩然無存,據說考古挖掘已找到金太祖完顏阿骨打的墓道與四具石棺槨,還有一塊鐫刻著「金睿宗文武簡肅皇帝之陵」的龍首石碑,以及發現大量的漢白玉、青石、花崗岩等建築物殘片。
    金睿宗名完顏宗輔,是金太祖完顏阿骨打的三子,宗輔生前並未當過皇帝,而是金朝的一位著名的大將,他率軍攻打北宋與西夏,他的兒子完顏雍後來奪得帝位,即金世宗,金世宗追封父親完顏宗輔為皇帝,廟號睿宗,並將其陵從東北黑龍江阿城遷到房山金陵區。
至於金陵葬了幾個皇帝與后妃、諸王,恐怕只有賴考古學家去證明了,筆者只能就風水觀點,認為金陵的風水格局要比起宋朝皇陵強太多了。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