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經典風水

楊公、曾文辿、廖瑀、賴布衣四位堪輿宗師

楊公、曾文辿、廖瑀、賴布衣四位堪輿宗師
*14418

 楊公、曾文辿、廖瑀、賴布衣四位堪輿宗師

    伏以皇天、后土、五嶽山家、土地龍神、堪輿祖師楊、曾、賴、廖公先師,後分金、前分金各尊神請同到坐位。
    今日良時,民國○○年農曆○月○日○時,主家弟子○○擇於○○,坐○山○向兼用○○分金,○卦○爻度。建陽宅舉行定分金及動土典禮大吉昌,弟子護備大金財寶、寶燭、三牲酒禮、清果答謝,祈望土地、龍神保佑弟子○○○在此建宅成功,大吉大利。

    這是地理師或主家在陽宅動土時常唸的請神口訣,堪輿界公認楊筠松、曾文辿、廖瑀、賴布衣為四大宗師,也是學風水的人必須知道的人物,在堪輿古籍中也常有楊公云、廖公云••••等等的字句,尤其楊公先師更是風水界公認的宗師,楊筠松所傳授的「青囊奧語」、「天玉經」、「疑龍經」、「撼龍經」、「穴法」、「倒杖」等諸書傳世,更成為堪輿寶典。

    劉江東、黃妙應、厲伯紹等堪輿名家亦是楊公的真傳弟子,千百年來,凡得到楊公真傳的弟子,都能在堪輿界大放異彩,江西贛南地師的名號,亦歷經千年而不衰,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這些堪輿祖師都是客家人,早年隨著客家人南遷而散居各地,現代堪輿的傳承,或多或少與江西贛南都有所關聯,高屏六堆很多客家祠堂仍然供奉有「楊筠松仙座」或「楊公樁」,然而現在台灣的客家人歷經時代動盪與苦難,很多人反而變得「畏鬼神而不信風水」。

    楊公傳授的「青囊奧語」「天玉經」「疑龍經」「撼龍經」等堪輿寶典,成為了風水學發展的重要依據。相信很多學習風水者都讀過看過,否則,難以登入堪輿大門,張玉正手中也有民初版本的「疑龍經」與「撼龍經」二書;大家在唸口訣同時,不知道對於此堪輿祖師前輩瞭解多少,否則人云亦云,甚至以訛傳訛,因此,筆者近年來,數度前往江西、北京••••大陸各省考證風水,從傳說中的黃帝陵,到秦、漢、唐、宋、元、明、清各朝代的風水特色,無不詳加考證與風水的關聯,因此,對於堪輿傳承也有更深層的認識。(摘錄自張玉正著【風水祖師楊救貧堪輿實證】)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