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經典風水

精彩一百  台北總統府風水

精彩一百 台北總統府風水
*15075

精彩一百  台北總統府風水    文/圖  張玉正 2010/5/20

 整個台北盆地為三面環山的地形,由新店溪、大漢溪、基隆河三大水系匯聚而成,盆地北依大屯山與七星山峰,而台灣總統府位居七星山落脈中軸線上,背面為新店溪水系(淡水河)成環狀圍繞,在五股觀音山前與大漢溪、基隆河會合,總出水口在盆地的西北方入海。風水祖師楊救貧(號筠松)《撼龍經》云:「平地兩旁尋水勢,兩水夾處是真龍!」又說:「大為都邑帝王州,小為郡縣居公侯。」從整個形局來看大台北這種盆地格局確實是地靈人傑,藏真龍的風水寶地,也是作為首都之絕佳地點。

風水上仍屬偏安局面
 現今總統府建築係日治時期「總督府」之所在,其選址、立向自有其歷史背景,自1919年完工以來,便一直是全台灣最高政權核心,作為日本殖民地的「總督府」,整體建築坐西向東,心向日本母國太陽旗的殖民地思維,背離了傳統坐北向南的首都格局,後面的萬華地區臨淡水河,「後水前山」的局面,雖有土形水纏繞,土形水主財富,佔有經濟上發得快的風水優勢,在政治上卻永遠脫離不了附庸者的角色。
 早期國民黨「轉進」台灣當復興基地,未思深耕長治,借殖民地帝國總督府,背向大陸,無形中與中國漸行漸遠,既無力獨立也不敢走向統一,歷年來在位的領導人不獨不統格局,美其名維持現狀,其實都屬偏安的格局,終非臺灣人民之福。要保有台灣強勢以逐鹿中原,蓋一個真正屬於台灣人的總統府,必須另建好風水的總統府,宜改立南北座向,國家才易於長治久安。

後水前山的風水格局
 1912年元旦,中華民國成立定都南京,孫中山先生在南京就任臨時大總統,改江寧府為南京府,「總統府」位於南京市長江路上,背後有玄武湖,北面更有長江纏繞,也是「後水前山」的格局,未去南京之前,總受「巍巍鐘山,龍蟠虎踞石頭城。」這首歌的影響,誤認南京風水多好,及至習得楊救貧云:「長江環外有三結,垣前水中列。垣中已是帝王都,只是垣城氣多泄。」才知金陵地脈屬南龍的盡頭,雖合紫微星垣,然而垣局氣多泄。因此「三國吳都之,傳四世。東晉又都之,傳十一世,歷百余年。南朝宋、齊、梁、陳、南唐皆都之,而年代不永。」
 明代開國皇帝朱元璋雖定都南京,其第四個兒子燕王朱棣經「靖難之役」在南京奪得帝位後,記取建都南京「年代不永,國祚不長」的教訓,聽江西地理風水術士廖均卿建議,遷都北京奠定大明朝二百七十六年的基業;一九四九年共產黨取得中國政權亦捨南京定都北京,不知是否也有風水考量因素?(摘錄張玉正著「風水祖師楊救貧堪輿實證」)
 宋朝趙匡胤雖統一天下,風水上喜後水前山,被北方民族從開封打到杭州,最後亡於廣東。如今台灣總統府後坐淡水河,水反其後,且坐西向東,從歷史、地理、風水角度能再持續多久?二十一世紀中國的崛起,兩岸均衡勢力又能再維持多久?依目前看來早晚被打破。

卯年魔咒?風水犯煞?
 以地支來論國運,舉例來說:最近三個兔年(即卯年),台灣都發生重大事情,民國八十八己卯年發生九二一日地震;民國七十六(農曆)丁卯年底蔣經國總統去世;民國六十四乙卯年總統蔣公過世,這些都是震驚全台的事,更巧合的是總統府的坐西向東,正是風水上的「酉山卯向」,都是與地支「卯」有關。
 以上說明並不是說個人命運或社會現象,每隔十或十二或六十年,就會重覆發生,這是由於天運地運不同〈如三元九運氣運改變〉,但是多少會有些類似的地方,似曾相識結果卻不同了。

國家主人要有宏觀長遠的想法
 2008年馬英九總統還未上任,傳出有意將總統府遷移到關渡的消息,隨即引來各界撻伐,終於未再討論。首都台北,重北輕南,本來就是台灣島的宿命,若一味考慮地域平衡,南北不平衡則遷都南部;東西區域有平衡嗎?乾脆遷都花東一帶算了。大台北仍是風水寶地,遷都萬萬不可,遷府自有其必要。
 日本總督府心向母國東京;蔣介石起初把台灣作為反攻跳板,終於蔣經國的偏安;李登輝著重經濟發展,扁政府的搖擺不定;真很難想像國家主人每天在此「總統府」的地理風水環境下,研擬國家發展方針,會作出甚麼有利於台灣長遠發展策略?國家主人始終也擺脫不了短視近利的決策。

精彩一百,天佑台灣!
 明年「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歲次「辛卯」金兔年,天佑台灣!建議政府邀請學者專家就政治、經濟、社會、建築、文化、藝術的角度,討論總統府重新選址、立向、規劃佈局。至於風水專家們隱含其後即可,反正風水學本就是「隱學」,難登大雅之殿堂,過份討論反而變成「遷府」負面因子。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