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名人風水

香港名穴之首-孫中山母親墓

香港名穴之首-孫中山母親墓
*20576

 

香港名穴之首-孫中山母親墓

    國父孫中山母親楊太夫人於西元一九一○年陰曆六月十三日在香港病逝,享年八十三歲,當年孫中山先生在海外,一方面為革命奔走募款,另一方面也為了躲避滿清政府追緝,因此,母親楊太夫人的後事都由大哥孫眉以及革命黨羅延年等同志負責辦理,孫中山先生未能見母親最後一面,這也是孫先生日後深以為憾的事。
    孫中山先生母墓在香港九龍半島地名西貢的百花林,九龍半島雖屬香港,龍脈仍來自中原之龍脈,墓地不大,卻有帝王的氣勢,此墓建於1910年,葬後僅三個月而孫中山先生革命成功,風水家皆引以為奇,傳說以肉身裹綢緞下葬以求速發,看到墓的建築型式非吞葬法,推測仍應屬傳統葬法;當時由於國父領導革命黨,因此墓碑上只寫:「香邑孫門楊氏太君墓」,後代子孫並未具名。若說庇蔭後代,此墳應較有直接關係,至少庇蔭國父在民國初年登上大總統寶座。



    九十四年後的八月底特別與全球客家郵報李純恩社長前往拜祭,對張玉正而言雖已二度來此,但是好山好水總令人流連忘返,此墓穴來龍為「飛鵝山」,飛鵝山形似金鐘高約六百公尺,所以又叫「金鐘山」,來龍入首經多次跌斷、剝換、束氣,穴星後枕之山,定穴之精準,一看即知出自明師之手法。墓地呈半圓環形,堂局周密龍環虎抱,外明堂又有禽星守水口,天氣好時西貢蠔涌盡入眼底,是難得的風水寶地。(摘錄自張玉正著【風水祖師楊救貧堪輿實證】)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