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名人風水

兩蔣移靈與台灣慈湖風水

兩蔣移靈與台灣慈湖風水
*16087

 

兩蔣移靈與台灣慈湖風水

台灣慈湖-蔣介石陵寢

    慈湖位於桃園大溪鎮東北角,原名「新埤」,俗稱「埤尾」,因蔣介石遊山至此,湖光山色近似浙江奉化山水,愛其形局之美,流連忘返,為了追思生母王太夫人之恩情,乃改名為「慈湖」,藉以紀念其溪口「慈庵」。
一九七五年四月五日清明節,蔣介石先生去世。宋美齡和蔣經國決定把蔣之「靈柩」暫厝於慈湖,以待來日光復大陸,再奉安於南京紫金山。
    多數人只知道「慈湖」原為「蔣公行館」,後來成為蔣介石靈柩暫厝的陵寢,其實慈湖範圍面積很大,分為前後兩湖,其間有小溪相連,風景秀麗,後慈湖在清朝時代稱為「龍過脈」,是大溪的風水龍脈所在,前慈湖雖開放參觀,後慈湖仍列為管制區,平常不得其門而入,總是充滿神祕感。
    蔣介石陵寢位於前慈湖,坐壬山丙向,座向與浙江奉化溪口鎮蔣氏故居相同,這是一座簡樸的四合院平房,原名為「慈湖賓館」,當初建造主要作為「蔣公行館」,即所謂「陽宅」之用,除出入口道路,茂密高聳的樹林,讓此地十分隱密,當初設計恐怕安全考量居多。
    蔣介石逝世時,台灣仍處於居於反攻大陸神話當中,因此不能正式下葬,只好將「賓館」變成「陰宅」暫厝之用,枉費蔣介石取得大溪好山好水,最後竟「暫厝」一處完全不符合風水形局之地,相信這也是蔣所始料未及的,「發凶雖不顯,庇蔭實不足。」在威權時代風水師恐怕也不敢多言,只得順應當權者決定,跟著稱頌好地理。

頭寮-蔣經國陵寢

    蔣介石逝世後經嚴家淦政權移轉,蔣經國順利成為接班人,然而身體狀況始終不佳,因糖尿病眼部病變就開刀三次,最後甚至截肢,心臟功能也不佳,因此,心臟也開刀安裝心律調節器,一九八八年一月十三日下午,蔣經國心臟病發作,大量吐血而逝。
    經國先生驟逝,並未葬入傳說中的風水吉地,聯合報系的新埔南園,又「暫厝」在桃園大溪鎮,原名「頭寮賓館」後改名為「頭寮蔣經國陵寢」,又是一處陽宅變陰宅之處。蔣經國在大溪頭寮的陵寢,坐東南向西北(巽山乾向),所處位置簡直位於山崗上,前後左右皆無護砂,前高後低,後面有如大峽谷,前面明堂寬廣只是方便謁靈停車,該處根本不結穴,充其量當作「賓館」,偶偶小住尚可,「暫厝」在此有如「停屍」一般。

變色的「風水寶地」

    蔣家當年集權貴於一身,但隨著政治解嚴、社會多元化,除去神秘外紗的蔣氏家族,在第三代男丁快速凋零,蔣經國先生與元配蔣方良以及章亞若夫人所生的五個兒子,其中四個都壯年病逝。為何大溪在兩蔣暫厝前,多數風水師認為的「風水寶地」,竟變成如此結果?於是,各種「風水之說」傳言不斷。一般人自是不明究理,以此為業混飯吃的風水師,於是又急忙解釋,深怕民眾對風水失去信心,有人說兩蔣「浮棺」未能入土安葬,對子孫不利;還有說兩蔣的遺體經藥物防腐,形成「乾屍」、「蔭屍」,因此,造成家族逐漸衰敗。此種荒誕說法,在真正的風水學是站不住腳的,歷代帝王那一個不是「浮棺」安葬的!在厚厚的棺木塗上多層金漆,就怕骨骸腐朽。現在盛行的納骨塔有入土嗎?建高樓室內開空調,就差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將骨灰曇放置廚櫃中,也沒聽說要入土為安。

兩蔣遷葬爭議已久

    兩蔣的「靈柩」一在慈湖,一在頭寮,相隔不到五公里,遷葬與否爭議已久,蔣家的沒落,歸咎於多年來都是暫厝,而沒有入土安葬,恐非主要原因。筆者在前文已說明大溪仍是風水寶地,只是選址不對,葬法有誤。
    位於臺北縣的「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兩蔣的墓園已完工,位置安排在「特勳區」的「最上方」,據說最好的墓穴已安葬嚴家淦先生,張玉正沒去過該地,聽說因兩蔣身份不能低於已葬官員,必須位居高處,看風水不是看風景,單就居高處能否「藏風聚氣」,大有疑問?更遑論那些特勳區的後代子孫有幾個仍在官場上展露頭角!
    據說蔣介石先生在南京主政時,曾經選定中山陵和明孝陵(朱元璋墓)之間的一塊地為墓地,並建了一座「正氣亭」以為標記。而且墓地要建得比中山陵低一些,比朱元璋的高一些。據說蔣介石曾說:「日後光復大陸,中正要葬于中山先生之側,常相左右。」如此一說,倒是有幾分可信度,筆者也去過中山陵與明孝陵,並曾寫中山陵點穴過高,無法藏風聚氣,若點穴比中山陵低,既符合長幼倫理,又得龍穴寶地,兩全其美;但是,時過境遷,兩蔣在中國的影響力今非昔比,紫金山又已成為大陸重要的文化遺產,恐難以如願。

真正風水寶地-銅像區

 

    距慈湖靈寢一公里處,有一座二○○六年初修建的「慈湖紀念雕塑公園」,主要擺放各地送來的蔣介石銅像,此處山水秀麗,前有三叉水口交匯,後靠的樂山形局完善,屬風水吉地,因此筆者建議將經國先生陵寢移居此地,既能改善蔣家因風水帶來惡運,又符合蔣經國在世時的平實作風,以及方便兩蔣靈寢的管理,為目前較好的處理方式。至於蔣介石先生靈寢安息地已超過三十年,雖不足以庇蔭後代子孫,不好的影響力也已驟減,依清代堪輿師孟浩「改葬辨」,遷葬宜慎重,以免後代子孫「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摘錄自張玉正著【風水祖師楊救貧堪輿實證】)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