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認識紫微
生涯規劃
紫微改運
擇日選吉
免費命盤
回上一頁

> >

生涯規劃

誰應該做生涯規劃?

誰應該做生涯規劃?
*4539

            

誰應該做生涯規劃?  中華易經風水命理協會理事長  張玉正

   每個人都必須做規劃,尤其各時期,各階段都要有規劃且適度修正,人生才容易依著你的意思來過,然而求學時期,不懂對未來的危機意識,在環境的安排下,唸書是是最主要的工作,由於尚未對外界產生互動時,對於環境敏銳度都較弱,此時長輩的提攜與引導其實亦是一種規劃,但是否適合,還是得由當事個人去認知瞭解才能體會,不幸的是,自我認知不足者,往往入社會遇到阻礙挫敗之時,才會開始思考問題,通常最迫切於規劃的理由如下:
    
    對於目前工作產生倦怠,不知何去何從。
    努力工作卻毫無成就,甚至沒有進展。
    對工作有力不從心,甚至挫折感的人。
    自身專長或技能無法符合工作需要的人。
    工作收入無法滿足個人及家庭開銷的人。

    其實每個人都該做生涯規劃,最基本如「自身專長或技能無法符合工作需要」,這種人很多,多是早期不注重生涯規劃,填寫升學聯考志願過於草率,以至於與後來興趣技能無法結合;另外,「工作收入無法滿足個人及家庭開銷」,是為因應社會的變遷,每個人都想過比較好的生活,想要儘量提升自己,使事業和財富增加,財富增加後才能無後顧之憂,轉而求得精神生活層次的提升,因此要符合專長與滿足慾望,都必須於事先對生涯發展加以規劃。
       
    而「工作上的挫折感」或「怠惰的情緒」,雖可能是一時的因素,但同時也可能是個警訊,警告著現在的階段有了工作危機,也許是之前沒有預知到的,這種情緒上的危機,通常是對自己的認識不清,因為人的想法或態度,會隨著年紀與環境有階段性的差異,喜好常常也因而轉換,如不自知,是自己心態的轉換,仍執意於改變週遭的一切,是很容易受挫的。
  
    當然,我們不能將人生的錯誤決擇,怪罪於不到二十歲的心智,又將人生的發展限制於一張志願卡上,也無法壓抑住自己突然而來的情緒,在現代社會的生存法則中,「學以致用」已未必是必備的,重點在於,你是否真正認識自己,瞭解各階段自我的轉變與需求,如此才能做好自己,生涯規劃即是幫助你做好自己,過到自己想過的日子。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