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名人風水

觀音山名墓與台灣首富郭台銘三峽愛物園--新竹救國團陽宅風水陳沛語老師

觀音山名墓與台灣首富郭台銘三峽愛物園--新竹救國團陽宅風水陳沛語老師
*46288


觀音山名墓與台灣首富郭台銘三峽愛物園堪輿考察之旅
         
中華易經風水命理協會榮譽理事長                          
                        新竹救國團陽宅風水   陳沛語老師

                 

    2008年11月2日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當天風和日麗,風水命理大師 ─ 張玉正老師   親自帶領著一群門下子弟兵共十八人前往觀音山、三峽做戶外教學,從風水的起源解析北台灣五股觀音山為何是許多政商名流造葬祖先的最愛。張玉正大師系統性地介紹並現地說明,輔助詮釋讓學員們易學易懂。

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觀音山祖墳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祖父母王添泉夫婦造葬地點五股觀音山,此墓源於民國47年歲次戊戌〈西元1958年〉造葬,坐乾山巽向,前面明堂寬廣映入眼簾的是有山有水的秀麗美景,真如風水講究的「入眸須得一團清」。



〈墓前有淡水河與基隆河逆水朝堂〉

    外明堂有淡水河與基隆河在墓前交會,朝案山距離蠻遠的,台北盆地的山脈走向是東南高西北低,淡水河的河口在西北方,所以每逢淡水河出海口反溯時,正符合逆水朝堂,近乎靜止狀態的聚集,此景意味著事業是分散在世界各地,顯示隱藏性的資產無法斗量,外在景觀猶如置身於山水湖泊般的意境,讓人明瞭何謂近水樓臺先得『財』啊!



〈張老師向學員說明水局〉

 〈葬經〉裡提到:「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得水指的是在平原地帶要看到水,藏風說的就是在山坡地要檢視山脈走向,但是看風水肯定是「入山尋水口,登穴看明堂。」所以是先看「水」後看「山」,觀音山的來龍可溯自雪山山脈,張大師說:「此墓位居觀音山的獅子頭,獅頭山來龍是五星連珠格,金獅朝北斗。」
 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在〈西元1954年〉,踏出台塑企業的第一步,創辦事業秉持著唯有勤勞和奉獻才能自強,經常保持著不鬆懈的精神作深思熟慮,留給人們的是親題在祖墳上碑聯裡其中的四個字《勤勞樸實》。


新光集團吳火獅祖墓
 新光合纖由吳火獅創立於〈西元1967年〉為國內最主要企業集團之一,以創辦人吳火獅為首的新光吳家嫡系吳東進四兄弟,在金融財經版圖上各自擁有一片天,新光吳家向來篤信風水,福地選在王永慶祖父母墳來龍上方約二公里處,同屬雪山山脈這條台灣最長氣也最旺的龍脈上,申山來龍發跡在七運。

〈穴後八尺立龍神碑〉


〈墓園十分壯觀〉

 吳火獅之父及母林罔市之墓,於民國66年造葬,坐辛山乙向,六十四卦坐火山旅向水澤節,申山來龍渾圓飽滿,屬肥龍入首主出富貴,明堂面對淡水河,震卦見水屬零神方見水或地勢低可以旺財,標準的三元造葬手法。但是民國93年之後地運已轉入八運,辛山乙向已逐漸退氣,所以當日現地堪察時,看見有工人在整修墓碑,在風水學上整修墓碑就屬換天星,然而動吉生吉,動凶生凶,不動不生吉凶。這一動還需耗費些時日讓地氣與氣脈來做銜接。風水學是一項經驗法則,但人的氣數有起有落,以新光集團厚植的實力,相信是代代保江山。



〈墓園整修不知是否與2008年金融風暴有關?〉

蔡勝邦祖墳
 前立法委員蔡勝邦,其祖父母佳城同樣位於觀音山地勢較高處,蔡立委家族在五股鄉跟公所租400坪的地安葬祖先,爾後擴大使用近2000坪,所以墓園佔地極廣,民國73年造葬,坐辛山乙向,明堂同屬面淡水河,然而距離淡水河較遠,墓園建有牌樓,左右兩側蓋有涼亭,風水上建牌樓以納生旺之氣,然而映入眼簾的卻是牌樓的正前方有路直下〈屬捲簾水〉,納生旺之氣不成反呈洩氣,宜變更牌樓位置方佳。牌樓也正對社子島的尖端〈屬於火形煞〉,可距離遙遠影響甚微。



〈蔡勝邦祖墓佔地極廣〉

台灣首富郭台銘三峽愛物園
 郭台銘先生三峽家族墓園愛物園位於三峽鎮嘉添里的龍泉公墓,現場勘查研究時與負責管理守護墓園的人閒聊,得知在民國83年時買下300坪,爾後於民國91年時再度購買200多坪。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後半斷的200坪與前半斷的300坪,並未一氣呵成,中間的墓地已屬路人甲買下墓地所有權。



〈愛物園入口門樓〉

   民國83年時造葬,躺在裡面安息的人是郭台銘的外公,民國91年造葬躺在裡面安息的人是郭台銘的父親,皆為坐東向西,立乙山辛向,64卦坐水澤節吉卦。按照三元九運之區分民國83年與91年皆屬七運,乙山辛向為七運的旺山旺向,坐水澤節,卦運為八卦氣是7,亦符合易經六十四卦,吻合風水的理氣篇,然而「理氣無巒頭不靈,巒頭無理氣不準。」所以理氣必須要有形勢來配合。



〈墓園後方的靠山,標準的後枕圓〉

 風水講究的是「藏風聚氣」,愛物園是位於整座山,山坳中的平台處,墓園後方的靠山強而有形,標準的後枕圓〈半圓形屬金主富〉,正對山脈最高點。青龍方山峰環繞合抱,屬於青龍來作案。然而白虎方卻顯得疲弱無力,白虎方山下蓋滿了許多的屋宅,整個外在形勢比虎強,形成了逼虎傷人。前方有大豹溪,順流經明堂而過,水城環繞發富貴。
 就形勢而言,在申方有棟建築物,頂樓上有類似蚱蜢造型的物體,有其形必有其氣,東方震卦不喜申方有大形建築物。因為已造成理氣與巒頭相呼應。〈抽中三曜煞的正曜煞特獎〉




〈申方有大形建築物〉

 在購置墓地時或許一時的疏忽,讓路人甲有機會與富商高賈為鄰,然而此一疏失卻造成墓園明堂過於逼近,毫無明堂可言。愛物園的現代感與過度保護以及愛護之情,展露於墓穴整體的造型與建築物,此舉讓整個墓園無法居於靜中聚氣,雖然臨山近水卻無法借天地間,日、月、星光之氣來培育骨骸中的磷質始之旺盛。

郭台成墓園
 郭台銘胞弟郭台成的墓園以青龍方作案結穴,立巽山乾向〈為八運的旺山旺向〉,整個墓園設計成迷你版的果嶺,內明堂地勢稍低爾後慢慢逐漸隴起,形成內局的逆水朝堂,墓園的後方有路,現況與路有些高度的落差,在風水來龍上形成「斷龍」,可能受限於土地的利用,並沒有點到正脈。




〈郭台成的墓園2008年拍攝〉



〈郭台成的墓園2007年拍攝〉

 或許如此,墓園後方有一塊「龍神」碑,這也算是風水師的巧思,在風水學上具有延續龍脈的效果,讓靠山更為穩固,藉以庇佑後代子孫,整體墓地設計與去年大不相同,原本可能是要加蓋屋頂,後來整個墊高,有「墓塚」之形,不知是否如傳聞郭董更換風水師有關?誠如恩師張玉正所說,在該地點穴,就先天條件缺乏下,人工修補至此結果,主庚地師實已功不可沒。



〈明堂前案〉
 
香火鼎盛三峽祖師廟
 三峽祖師廟創建於清乾隆三十四年〈西元1769年〉,歷經三次重建,由本籍畫壇名藝術家李梅樹親自主導,窮盡半生之歲月為弘揚傳統藝術文化與追念清水祖師之豐功偉業,著手規劃重建,建築雕刻之美聞名遐邇,故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美譽〉,常年吸引無數遊客令人嘆為觀止。
 三峽祖師廟坐壬山丙向,進入廟裡測量到壬亥中線,此為卦與卦之間的交界線,此線上之卦氣駁雜不吉,但是神佛是陰中之陽,神佛是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的,故可坐兩卦之間。
 廟前明堂寬廣,明堂前有三峽河,水由坤方與兌方逆水朝堂而來,水聚三叉於廟前,爾後由巽方緩緩流出,去水的角度不明顯,符合中天出水法,財、丁、貴三者皆具。映入眼簾的案山與朝山,表徵三峽祖師廟護國佑民,神威顯赫。
 風水小註解:張老師呵護子弟兵之情,是先行勘查陰宅爾後細究祖師廟,藉由廟裡眾神與旺盛的陽氣庇祐學員們 順安。
  
如果您對居家環境與工作職場的風水抱持著高度的期待,又不想耗費無謂的大把鈔票,那麼由張玉正老師親自率領的風水命理執行團隊絕對是您值得信賴的服務團隊,歡迎來電詢問指教,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預約或查詢請致電:0933-790-691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