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居家風水

2009年陽宅風水開運法  陳沛語副理事長

2009年陽宅風水開運法 陳沛語副理事長
*10967


二○○九年陽宅風水開運法 
                   中華易經風水命理協會副理事長  陳沛語



    在去年土鼠年裡,全球經歷了上沖下洗的金融海嘯,土鼠亂竄弄得大家灰頭土臉。在新的一年,二○○九年民國九十八年歲次「己丑」為土牛年,能不能「牛」轉乾坤,否極泰來呢?相信這也是大家所關心的課題。
 將流年紫白飛星吉凶,應用在陽宅方位開運佈局,能有效改善個人以及家人的運勢,其重點以古人的「陽宅三要」為主,即大門、主人房、灶位,此外書桌、辦公桌、神明廳等擺設也會影響個人以及家人的運程,如果陽宅的大門、主人房、爐灶逢流年吉星飛到,則財運亨通,工作順利;若逢流年凶星飛到,則健康受損或諸事不順。
 牛年最吉方在東南(財星)、南方(文昌星),流年財星飛臨東南,善用財位,廣進財源。太歲(東北方)、三煞(寅卯辰、甲乙)及五黃煞方(北方),即東方、東北方不宜動土修造,動則易生事端。
 茲將八個方位(八卦九宮)吉凶分述如下:
  正東方:有流年七赤星飛到,易犯小人,宜修身養性,持盈保泰更上層樓,又因此方為流年煞方,動土修造要特別留意。
  
  東南方:有八白財星到宮,也就是財神爺降臨此方,在東南方開門、安床財運佳,若要求財源廣進,宜善加利用東南方,但吉方定要明亮乾淨,不宜混亂,否則財神爺待不住就沒有效果了!

  正南方:有流年文昌星飛入,所以將書桌放在此處,或將床安於此,對讀書、工作都有助益,可增加考運,若將辦公桌放於此,對陞遷亦有利。若是居家的西北方剛好是廁所,則為「文昌污名」,表示這一年家中成員學習情緒低落,不利於參加考試。化解之法:廁所宜保持乾淨明亮,並在廁所放置四株萬年青,取其四巽木由水所生,晦氣隨穢水而洩去。

  西南方:有六白財星進入,若門開西南方,特別能召吉旺財;此方又是八運的納氣方,放置魚缸也可旺財。

  正西方:有病符煞飛入宮,如果在此方作為臥房、廚房,又見形煞,恐不利家中老人或婦女,容易疾病不離,宜加以化解。

  西北方:有流年一白財星,一白也是貴人星,一般說來,如果門開西北方,因吸收吉氣,就能使自己身體更健康,流年財運增加。

  正北方:有流年五黃煞星飛入北方,在五黃最為凶惡,所到之處非病即災,此方開門、安床,諸事不順,宜特別注意身體健康、以及財運。化解之法:在北方置「五帝錢」以求平安。

  東北方:流年鬥牛煞星飛入,易生口角是非,故宜注意修身養性,避免與人產生衝突;今年東北方正好又是太歲到向,門開東北方,家人脾氣易暴躁,動不動喜找人吵嘴;若是修造、動土,名「太歲頭上動土」易生事端,宜特別注意擇吉動工。化解之法:可在居家門口掛上小羅盤,或用金白色來剋制,亦可用火紅色來洩之,所以大門口可放置金色或紅色的腳踏墊。

  中宮:有流年九紫星,基本上為吉星,書云九紫星為趕煞催貴之神,有貴人相助,逢吉則增吉,逢凶則減凶。

 以上概略介紹流年八方吉凶,基本應用重點為「善用旺方以開運生財,避開衰方以趨吉」 ,希望在新的一年來到之前,所有朋友都能預作準備,「牛」轉乾坤,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事業順利、財源廣進。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