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張玉正風水網【免費網路線上教學】【風水館】1.居家風水2.企業風水3.帝王風水4.經典風水5.名人風水6.免費室內風水佈局。【命理館】1.認識紫微2.生涯規劃3.紫微改運4.擇日選吉5.免費紫微斗數命盤。【房地產風水】1.預售屋2.新成屋3.中古屋4.建地5.農地。「主人有福,明師入屋;主人當衰,庸師進來。」
居家風水
企業風水
帝王風水
經典風水
名人風水
免費室內佈局
回上一頁

> >

名人風水

三元不敗 - 王永慶觀音山祖墳

三元不敗 - 王永慶觀音山祖墳
*38277

 

三元不敗-王永慶觀音山祖墳

    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民國六年一九一七年一月十八日出生於台北縣新店鎮直潭里,在台灣是一位人人皆知的傳奇人物,其父是茶農,他作過學徒,白手創業,開過米店,做過木材生意,後來從事塑膠發大財,成為台灣首富之一。
    王永慶祖父母王添泉夫婦葬於台北縣的五股觀音山,前有淡水河、基隆河、三重疏洪道交匯,《雪心賦》云:「入山尋水口,登穴看明堂,眾山止處是真穴,眾水聚處是明堂。」該墓坐乾山巽向,為贛南風水前輩曾子南親點之福地,古人說:「有山無水休尋地,有水無山亦可截。」大師點穴之精確,令人折服。前面名堂寬廣,北台灣兩大河,淡水河及基隆河至墓前會合,逢淡水河出海口反溯,成停蓄近乎靜止狀態,有如四水歸堂湖泊情景。
    《雪心賦》云:山本靜,勢求動處,由陰轉陽,因此要有剝換、起伏變化;水本動,妙在靜中,由陽變陰,因此要有停、有蓄。水喜九曲而來,名堂有「有水無山」也可成大地理,更何況王永慶祖父母墓所居位置,還是觀音山的獅子頭,獅頭山來龍是五星連珠格,金獅朝北斗。
「山主人丁,水管財。」此墓沒有主官貴的朝案山(距離較遠),正好驗證王永慶家族享有富貴,卻沒有人從事公職。王家經營的台塑集團,歷年所累積的財富,富可敵國,可謂台灣經濟史上的長青樹,不論政黨輪替,何人主政,總是屹立不搖。
該墓於民國四十七年歲次戊戌(西元一九五八)造葬,王永慶差不多也是之後幾年大發,奠定台塑集團的基礎。墳墓兩旁有王永慶先生親提的一副碑聯,正好也是王永慶一生的寫照。
    左:含辛兼教耕,德配共勉撐。右:早學清苦經,勤勞樸實銘。
    王永慶的祖墳,另有二處,一處位其出生地後方塗潭的猴湖山中,一般人認為此穴也是讓王家發跡的重要風水。另外一處位於陽明山第一公墓,葬王永慶父母墳。王家此種葬親方法,符合傳統風水作法,「既葬則安之」,不必檢骨二次葬。且風水有地運各處不同,分散各處吉凶互補,也是祖墳風險管理最佳方法,與時下動輒建祖塔,圖掃墓之便利,將所有雞蛋置一籃之中,只要該處外在環境變化或地運衰退,往往使得家運衰敗,甚至從此一厥不振。


母猴餵乳  新店直潭王永慶先祖墓

    王永慶先生出生於新店直潭,而先祖王世來更安葬於後方塗潭的猴湖山中,來龍山脈屬烏來北插天山及大溪山,蜿蜒而來的南勢溪、北勢溪,與多條溪水會合而成新店溪,而王家祖墳的猴湖山上,對面山下方之就是翡翠水庫,也是台北市的自來水集水區,由於此墓路途遙遠,必須經過新店直潭堰淨水廠,且須走段山路,往來費時,多年前去過一次,當時沒有數位像機,所拍攝的照片都變成老照片了,該墓坐庚山甲向,水由左到右,新店溪的上游在此處成九曲水,匯集在翡翠水庫,又彎繞至台北盆地。
    此猴湖山之王氏祖墳玄武飽滿有力,玉屏為靠,父母山為富龍土形山;剝換、束氣起金星體而結穴,為標準土生金富貴穴;前方案山重重疊嶂,左輔右弼如猴之長臂,因此暍形為母猴餵乳,此穴結在兩乳,王氏先祖墓穴點在母猴右乳上;墓碑記載:(清溪)顯祖考諱名世來王公之佳城,民國戊戌年修,子孫五大房立;左乳穴為蔡家所得,據說後代發富,大多數在美國定居。王家得此風水,得以打下日後成巨富基礎,此穴與前者觀音山王氏祖父母墓也是堪輿界評價頗佳的風水。

陽明山風水吉地  王永慶父母墳

   

    陽明山第一公墓屬於七星山來龍,層層剝換,一轉一換大生細,自老變嫩,由粗變細,自凶變吉,形成台北之大地理。陽明山第一公墓入口處位於敦敘工專旁,連戰父親連震東先生墓、宋楚瑜父親宋達先生墓地、以及北台灣很多官貴祖墓皆葬此處,很多堪輿界老師也喜歡帶學生到此處作尋龍點穴考證。
    王永慶父母王長庚夫婦的墓,坐甲山庚向丙寅分金,王永慶父王長庚於五十一年造葬,母八十四年五月,與其父合葬,坐向未改。
    古人云:「從大轉細真奇異,轉如人換衣裳、如蠶蛻脫煞。退卸轉換成吉地,十條九條亂了亂。中有一條是真穴。」陽明山雖是風水寶地,仍如古人所言:「請驗人家舊日墳,十墳埋下九墳貧。惟有一墳能發福,來山去水盡合情。」同一處墳地吉凶與否,全賴地師選擇以決定禍福。
    王永慶雖信奉基督教,不信風水,家族總有人出面禮聘堪輿名師代為主庚,仍依中國古禮點葬。其父母墓地高懸十字架甚為特殊,風水庇蔭則無分宗教,該墓處陽明山風水寶地,玄武有力明堂寬廣,案朝較遠,水局也弱,遙對觀音山卻未得正穴。一般風水師對此墓評價不高,雖仍稱得上吉地,對王永慶蔭助之力有限,與前二處風水格局相比遜色許多。
    該墓左邊為王氏歷代佳城,不知與王永慶有何關係,坐卯山酉向正線,前正對觀音山後有靠山,明顯要比王永慶父母墓地好許多。(摘錄自張玉正著【風水祖師楊救貧堪輿實證】)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教,請至:客戶服務中心
張玉正風水網  電話:0975-798-861
系統平台提供 HiNet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